close

鐵人三項四川獲得一金一銀 白發全蟬聯男子冠軍

白發全

四川在線消息(特派記者 錢晞 薛滴雞精劍 攝影 尹鋼 發自天津)9月3日,第十三屆全運會結束瞭鐵人三項個人賽,由四川輸送的解放軍選手白發全以1小時49分50秒547的成績奪得第一,蟬聯全運會鐵人三項男子冠軍。這也是四川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奪得的第11枚金牌。而女子比賽中,由四川輸送的解放軍選手張一以2小時05分44秒503,落後冠軍仲夢穎0.043秒,屈居第二,獲得銀牌。

鐵人三項運動被稱為世界運動的極限,綜合遊泳、自行車、長跑三項運動,比賽賽程長、難度大,在達標完賽的同時做到 更快 更順 更遠 才配成為真正的運動 鐵人 。31歲的白發全是中國男子鐵人三項隊的領軍人物,也是國傢隊主力,早在北京奧運會前便拿到全國冠軍。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憑借積分登上奧運賽場的鐵人三項選手,他一直也是亞洲一哥。已連續參加瞭兩屆奧運會。

白發全

而在全運會賽場,他的經歷有些坎坷。2009年山東全運會,在距離終點燕窩功效100米的地方被名將薑智勇追上,和冠軍失之交臂。

四年後的遼寧全運會,他終於圓夢,本屆全運會作為衛冕冠軍,他在遊泳和自行車項目的發揮其實不好。遊泳起水時,白發全雖然在第一集團,但是排名第五名。對於一位從小遊泳的專業選手來說,沒有在遊泳項目奠定足夠的優勢。隨後的自行車,他發揮不好,一度跌出前十,最後在換項前他來到瞭第五名。真正讓他占據比賽主導權的是跑步,最後一項跑步中他很快取得領先位置,並且一直將這個優勢保持到瞭最後。沖線,31歲的老將如願衛冕。拿到冠軍後,白發全心裡還是很激動, 作為衛冕冠軍其實壓力一直很大,能最終拿到這個冠軍、有這樣的發揮我要感謝我的隊伍、教練。

隨著國內鐵人三項運動的火紅,越來越多的業餘玩傢也開始玩鐵三,專業隊裡湧現出不少新秀。作為鐵人三項領軍人物,白發全希望鐵三愛好者能夠遵循鐵人三項的運動精神,挑戰自我,超越過去,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,把鐵人三項當作一種積滴雞精門市極快樂的生活方式,通過鐵人三項能夠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。在推動鐵人三項在中國發展的同時,奧運會依然白發全的夢想: 雖然我已經31歲瞭,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繼續堅持下去。在這兩次的奧運經歷中,我並沒有將中國鐵三最好的水平在世界最高的舞臺上展現出來。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,將自己的最好水平發揮出來,不留遺憾。

李鵬程

值得一提的是,全運會上首次以個人名義參賽的業餘選手李鵬程以2小時零56秒193成績力壓多名專業選手獲得第17名。90後的李鵬程來自四川西昌。李鵬程告訴記者,自己能夠參加到這次全運會鐵人三項決賽的過程十分艱難。作為業餘選手,以李鵬程為代表的8名業餘選手要先通過相當嚴格選拔,比賽選拔後李鵬程脫穎而出,成為唯一一位站上全運會鐵人三項決賽賽場的業餘選手。雖然是業餘選手,但李鵬程在眾多專業選手面前毫不怯場。 大傢都是專業選手,我是業餘的,但今天比賽還是拿到瞭第17名的成績,排在所有參賽選手的中間名次,就像一個班級裡的中等生,我覺得還是挺好的。

李鵬程

對於今天的表現,李鵬程說給自己打105分,多出的那5分是給自己和所滴雞精功效推薦滴雞精有業餘鐵人不放棄、堅持到底的精神的鼓勵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bcc116i3f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